贵阳电脑销售维修中心

本公司主营:各种组装电脑、联想、华硕电脑、打印机、投影机、监控、硒鼓等各种办公耗材。附加上门维护:打印机加粉及维修、电脑维修等各种业务。各品牌投影机销售、安装、维修及更换投影机灯泡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何经理
  • 电话:18185152737
  • 手机:18185152737
  • 传真:18185152737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发布防卫白皮书 中韩警惕日本的意图
新闻中心
日本发布防卫白皮书 中韩警惕日本的意图
发布时间:2013-07-10        浏览次数:769        返回列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7月9日发布2013年度防卫白皮书,用“远超往年的民族主义论调”、“前所未有的不妥协态度”在东亚挑起一场大风波。韩国外交通商部迅速召见日驻韩公使,对日本表达强烈抗议;韩国最大在野党称,如果日本政府“冥顽不化”,韩日两国没有未来!同样深受冲击的还有中日关系,《环球时报》记者看到,新防务白皮书卷首语中用“中国威胁”渲染日本周边安全形势严峻,而卷首语后面的第一页上就放着中国航母“辽宁舰”的图片,白皮书正文中对中国的指责更是随处可见。

  9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外媒体各有一问针对日本防卫白皮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用“不实指责”、“不负责任”、“倒打一耙”三个词语回应白皮书对中国火控雷达瞄准日方舰机的再次渲染。发言人对白皮书的评价是,不断渲染中国威胁,人为制造地区紧张对立,“联系到近期一些日本政治势力不断鼓噪强军备战,国际社会不能不对日本的真实意图和发展走向感到担忧”。

  “无需对日本发布防卫白皮书的举动做出强烈反击,甚至无需做出对等反应。”有熟悉内情的中方人士9日告诉《环球时报》,对安倍政府而言,白皮书的内政意义大于外交意义,安倍借白皮书掀起的声浪越高,民意支持率就越高。“安倍的右不是一种强硬的右,而是一种左右摇摆、反复无常的右,主张过剩、诚意不足。”该知情者表示,日本对外发声处于无理性状态,而中国之所以对其就历史问题和钓鱼岛问题的挑衅始终坚持同一立场和谴责声音,“更多是为向包括周边国家、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表明,中国是理性的、能把握原则的”。

  美国《商业周刊》9日称,鹰派安倍晋三政府发布的第一份白皮书中对中国的批评,与安倍最近在电视上的表态一致,东京坦普尔大学亚洲研究教授杰夫·金斯顿表示,安倍提高调门指责中国威胁,因为这是他在选举中的王牌。

  韩国回击日本防卫白皮书的动作更激烈。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泰永9日发表声明,对日本在防卫白皮书中宣称对独岛(日本称竹岛)是日本领土表示强烈抗议,并要求日本政府立即纠正这一错误主张。赵泰永表示,韩方严正敦促日本删除这部分内容,并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赵泰永强调,如果日本一再对侵略朝鲜半岛最先占领的独岛坚持不当主权论,那么日本政府的错误历史认知应该被严肃地指出来。当天,韩国外交通商部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公使,对日本的这一行为表达强烈抗议。韩国国防部当天也发表声明,强调无论在主权还是国际法上,独岛都是韩国固有领土,如果日本政府不抛弃对独岛的不当领土主权要求,就不可能指望韩日间会有面向未来的军事关系。

  韩国最大在野党民主统合党当天也通过发言人表示,日本连续9年主张独岛是其领土,就是想在国际社会上造成独岛是纷争领土的印象。我们要警告日本政府和右翼保守势力,地球上根本就没有叫“竹岛”的地方,韩国的《国防白皮书》中应该明确表述日本是韩国的主要敌人,以打消日本野心。发言人还表示,如果日本政府冥顽不化,韩日两国没有未来!

  韩国《每日经济》9日报道称,日本对领土的贪欲有可能深化韩日矛盾。日本政府已经连续9年抛出独岛是本国领土的防卫白皮书,而且今年的防卫白皮书中还包含有不少涉及周边国家的内容,有可能进一步刺激中朝两国的警戒心理并强化美日军事同盟的后果。【环球时报驻日本、韩国、英国特约记者孙秀萍蒋丰王刚孙微环球时报记者刘畅胡锦洋卢昊】